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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钻展收费方式:CPC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

来源:互联网

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是淘宝卖家需要了解的,小编就在这分享一下淘宝钻展收费方式的有哪些和这两种淘宝钻展收费方式的区别,大家一起来看看吧,希望能对淘宝卖家新手有所帮助。

一、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

目前淘宝钻展有两种收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二、淘宝钻展收费方式: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的区别会各自的优势?

1、从出价方式角度来说:

CPC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行业店铺、营销场景定向,目前支持淘宝PC、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爱淘宝PC、无线的首焦流量包等资源位,后续将开通更多资源位。

CPM出价方式提供通投、群体、兴趣点、访客、DMP(需开通)、营销场景(需开通)定向,支持在所有钻展资源位上投放。

2、从店铺人群管理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为店铺引入新客,CPM更适合维护店铺现有客户和老客召回。

3、从推广场景的角度来说:

CPC更适合日常引流,CPM更适合活动期间爆发式引流。

4.CPC出价方式和CPM出价方式各自的优势

CPC的优势是系统提供较为精准的人群、操作简单、引流成本可控;CPM的优势是定向人群可个性化组合、资源位出价灵活配置。

建议使用CPC的系统智能推荐进行店铺日常或活动前的拉新,同时用CPM中的自主访客、DMP等做店铺老客重定向,新老客并进,综合提升效果。

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淘宝卖家想要钻展,就需了解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和淘宝钻展这两种淘宝钻展收费方式的区别,以上就是淘宝钻展收费方式具体的两种出价方式和这两种淘宝钻展收费方式的区别,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本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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