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淘宝卖家需了解的最基础的一项,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以及淘宝钻展收费与哪些因素有关,淘宝卖家做钻展推广,准备多少钱合适的问题。
一、淘宝钻展是什么?
淘宝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的单价”也就是很多钻展玩家口中经常说的钻展CPM。
意思是: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页面浏览量)。
如:1个CPM竞价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不论有没有点击进去。(记住点击不收费)
二、淘宝钻展很重要的公式
钻展总展现量的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
钻石展位购买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浏览价x1000
点击数:购买的总流量 x 点击率
单个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数
三淘宝钻展如何收费?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以上便是钻石展位的收费规则,商家可自行参考上述公式进行出价计算。
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淘宝卖家需了解淘宝钻展收费规则,进而更好的管理店铺,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以及淘宝钻展的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关于淘宝钻展的信息请关注本站,将会有更详细的解答,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相关推荐:
淘宝钻展资源位怎么选择?
淘宝钻展在大型活动时要怎么投放?
淘宝钻展是怎么收费的?投放时准备多少预算?